沙中綫啟德站工程進度 (2018年1-3月)

本文會介紹2018年第1季啟德站的工程進度,包括建造站外臨時通道的進展。

啟德站內工程現況
啟德站車站地面出入口的玻璃及鋼結構建造工程已大致完成,車站內的機電設施和裝修等工作亦已大致完成,並已開展消防裝置認可檢查。

港鐵在區議會會議的幻燈片簡介

試車
顯徑至啟德站的一段架空電纜於二零一七年年底通電,並率先進入測試階段,列車已經在軌道試行,以進行各項系統的動態測試。
港鐵在區議會會議的幻燈片簡介

臨時行人接駁通道
根據港鐵政府部門提交予區議會的文件:
- 通道工程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完成,並計劃提早在沙中綫通車前(預計2018年年底)開放予公眾使用
- 部分通道是由「啟德大道公園」的工程撥款建造,工程須在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後才可動工(補充資料:截至2018年3月31日,啟德大道公園工程在立法會工務小組議程的第二項,可望在4月內完成討論並提交予財委會;然而財委會現時亦有不少待議項目,估計在5、6月才有可能討論本項目)
- 沐元街的一小段通道將由私人發展商建造(估計是指1F區2號商業地的南豐集團)

如欲了解更多啟德站的資訊,可參閱本網的啟德站資訊匯集

資料來源:
- 九龍城區議會轄下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《關注沙中綫工作小組》在2018年1月12日會議的沙田至中環綫項目進展匯報幻燈片簡介
- 沙中綫官方網頁
- 黃大仙區議會轄下政府及公用機構計劃工作小組在2018年3月13日會議的幻燈片簡介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