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鐵啟德站前往香港兒童醫院、啟德郵輪碼頭、啟德空中花園的公共交通(城巴22、22M)

從啟德站前往香港兒童醫院/啟德郵輪碼頭/啟德空中花園,可乘搭城巴22或22M。

城巴22: 九龍塘又一城 至 啟德郵輪碼頭 (實時到站時間)
城巴22M (循環綫): 土瓜灣 至 啟德郵輪碼頭 (實時到站時間)

22及22M雖然起點不同,但從啟德往郵輪碼頭的方向停靠的巴士站大致相同:

啟德→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→承豐道(啟德空中花園)→啟德郵輪碼頭(總站)


如果選乘22,可步行至 工業貿易大樓(經B出口) 或 啟晴邨(經A出口) 上車,不過啟德站步行至巴士站需時至少五分鐘。如果不熟悉啟德區環境,可能會迷路。如果不熟路或行動不便,則建議乘搭22M,22M的巴士站離啟德站較近。

城巴22往啟德郵輪碼頭方向,會先停靠「工業貿易大樓」,然後「啟德(啟晴邨)」,兩站離啟德站頗遠


城巴22M往啟德郵輪碼頭方向,在啟德站附近停靠五站:工業貿易大樓→啟德(啟晴邨)→德朗邨(對面)→啟德站→德朗邨

城巴22M在啟德站周圍停靠五個巴士站,當中「啟德站(沐安街)」巴士站是最接近啟德站出口,步行需時約兩分鐘。

從A出口出發,向右行再右轉,前行一段路會見到左邊有迴旋處,轉左往迴旋處向前行就是22M巴士站

啟德站A出口設有升降機

22M往郵輪碼頭及土瓜灣兩個方向均會停靠「啟德站 (沐安街)」(同一站但不同站牌),請在正確站牌排隊候車

22M是往來土瓜灣至郵輪碼頭的循環線,兩個方向均會在啟德站停站,上車前應注意22M的前往方向是郵輪碼頭;如果上錯前往土瓜灣方向的22M,儘管在土瓜灣折返時會返回郵輪碼頭,但會浪費至少半小時車程。


22及22M班次

城巴22,全日30分鐘一班

城巴22M,日間部分非繁忙時段20分鐘一班,其餘時間30分鐘一班

22及22M班次頗為疏落,若候車時間頗長,可在附近的啟德大道公園及啟德車站廣場閒逛。此外,兩線均在工業貿易大樓及啟晴邨停靠,理論上候車時間較短。


查閱城巴實時到站時間

你可以在以下連結查閱22、22M路線以及巴士站的實時到站時間,出行時間更有預算。

城巴22 往啟德郵輪碼頭 到站時間

城巴22M 往啟德郵輪碼頭 到站時間

城巴 工業貿易大樓 巴士站到站時間

城巴 啟德(啟晴邨) 巴士站到站時間

城巴 啟德站(沐安街) 巴士站到站時間


查閱港鐵屯馬綫列車實時到站時間

啟德站 到站時間

屯馬綫全綫車站 到站時間


溫馨提示:

雖然香港兒童醫院、啟德郵輪碼頭位於啟德區,但該處距離啟德站甚遠,啟德站步行至郵輪碼頭需時一小時,步行至兒童醫院亦至少半小時。決定步行前請三思。

留言